close
"京兆尹"  宮廷點心
之前看完甄嬛傳之後,就一直想去試試宮廷飲茶
這天潘禿媽媽就約好帶奶奶來吃
先看一下環境


裝潢很中式,坐下來聽到古箏的演奏,還以為是CD撥的(⊙o⊙) 
沒想到是真人彈奏,超屌! 有音樂餐廳的fu(大誤)

我們吃了

 鹹食部份:
蘿蔔絲酥餅、養生小籠包、蜜汁蒸包、茴香蒸餃、炸醬麵、什錦炒飯、口磨豆腐腦


 甜食部份:

驢打滾、芸豆糕、蓮蓉捲糕、桂花芝麻包、金牌奶酪、象鼻子糕、金黃桂花糕、桂花涼糕


 粉紅色的是蜜汁蒸包,也就是素食叉燒包,我覺得味道還OK
 
芝麻包就不多做介紹了,其實吃起來與市面上的差不多

 鮮奶酪是底下有放乾冰會冒煙!!!因為新潮所以普遍每桌都有點,可是味道我真的覺得挺普通


右下是豆腐腦,鹹食,味道還挺不錯



蘿蔔絲酥餅(左上),一顆$70 真的腰瘦貴,不過真的好吃

素蒸包(右上),素食的小籠包,裡頭包了紅羅蔔,味道普通,墊墊胃還可以

左中:茴香蒸餃,味道很特別,可以試試!!

右中:炸醬麵,醬的味道很好


羅蔔糕(左下),香港來的老奶奶最愛,每次到哪都要來盤這個,煎的好吃,但~沒很想吃可以不用點啦,畢竟這邊價位高,可以點些特別的料理

炒飯(右下)香椿的味道蠻重,其實不是不好吃,是飯太硬,CP值我覺得還好

以下是重點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金黃桂花糕,不用我說也知道是哪一個,上層清爽很像果凍,下層口感比較扎實冰冰涼涼,整體味道挺特別。

桂花涼糕(中),入口即化,外麵包的是糯米做的,口感很清爽微甜,中間包的是豆沙,外面淋的是熬過的黑糖漿(非常濃),CP值很高!!!值得

象鼻子糕,長的還真像鼻子,也是入口即化,我吃不出來主要是什麼,有點豆沙類又有點不是,非常好吃



第一個是芸豆糕,長的很像hi啾,吃起來很像外面常吃到的"糕ㄚ",味道也是不錯不會太甜,沙沙的

 中間是桂花捲糕,大推阿!!!!!!!!!!真的好好吃
,也是入口即化的口感,很讚!!必點!!!

他們這兒的甜點都值得一試,主要是我很怕甜!!但他們確實都不會太甜!!配茶十分對味!

最後一道是驢打滾,跟桂花涼糕有點類似,但口感完全不同,外頭的粉配上黑糖漿,整個味道提升,必點!!



這間素食餐廳價位真的蠻高,我必須誠實的說,沒有吃飽!!!


但是甜點真的有touch到我!!太好吃了!! 有種變成皇太后的fu(誤)
 

 這是我第一次打這麼詳細的食記,
也是最近突發奇想想要好好記錄生活!!!

 我想平常都吃一吃用一用就忘了,人生就這麼一回

不如跟大家分享生活中所有的快樂事物!!??



 希望能努力下去!!


如果你喜歡!!也歡迎留言給我鼓勵!!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